很慶幸的在2/18中午前辦理好出院,在出院前我還特別先看了中醫,期待能對筋骨的傷害有所幫助(因為西醫開的只是止痛藥/消炎藥跟肌肉疏緩錠)。

醫生特別叮嚀要在家好好休養(最好一個月),要多吃魚肉/蛋白質/蔬果/鈣質類的食物,不能大動作亂運動,不能提重的東西;這樣三個月後,我右前胸斷掉位移的四根肋骨,才能長出來密合在一起,以後才不會有後遺症。

我現在不能大聲說話不能大笑,上下床睡或起最痛,連打個噴嚏都痛到骨子裏,吃太飽打嗝也痛;真是有苦難言,但老天爺已經對我太好了,我怎能再抱怨ㄋ。

知道要在南港家休養(補身體)一個月,三個月不能大動作,沒好不能騎車;對於閒不住的我自然是一種很大的打擊,但老天爺好意安排我放假,讓我每天吃好吃補睡好,讓我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好好思考未來與改變自己,所以我應好好感恩才是。

現在每天吃四次中藥+四次西藥,每天七點前起床(偷偷做小幅度運動)看報吃早餐,上網看新聞或其他人的部落格,也MSN及電話連絡處理公司工作上的事。午餐後睡一小時午睡,然後再重覆早餐後做的事;晚餐後陪小姪子承皓玩,再處理些瑣事,晚上11點前就寢。

每天重覆的作息就是如此,只是我不乖的是,我偷偷運動,除了午睡晚上就寢之外都沒再躺床上休息,就一直坐在電腦前或講電話。

因為對我而言老躺在床上很累也不舒服,什麼事都不管不做也不舒服,所以我不乖的用自己的方式來休養,且我覺得這種方式對我個人思緒與身體都很有幫助說。不會無聊,身體不會銹掉,精神較好且也恢復的快些。

所以我積極期望再努力,期望不到一個月我就能返回汐止的窩住,不到一個月就能回公司上班。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