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要來,我前一天下午請假也知道一定會放颱風假,只要颱風一來菜價吃的食材大多會漲價;所以下午就買了些根莖類蔬菜,但價格已開始調漲,連雞肉攤販也擠滿了人;想必一般家庭主婦比我還靈敏,馬上就知道要趕緊採購了。

先說說今日採購的食材與要做的湯品。

1. 雞胸肉一個切塊(當日價格79元)
2. 蕃茄六顆(當日價格70元)~切記不要選太軟的蕃茄ㄛ
3. 紅籮蔔中一根(當日價格15元)
4. 乾淨水3000cc
5. 鹽適量(依自己的口味斟酌加)

這道湯品很養生也很容易做,我買的是住家附近小市場現宰的溫體雞肉很新鮮,肉色非常自然且很有彈性。



先煮滾水將雞肉川燙去血水與雜質,然後反覆四到五次用水將雞肉洗淨並降溫。



將蕃茄與紅籮蔔洗淨,紅籮蔔去皮與蕃茄一樣切塊備用。





鍋內重新注入乾淨的水,然後放入雞肉與切塊的紅籮蔔同煮,因紅籮蔔需久煮才會軟,而雞胸肉要釋放本身肉的鈣質與皮的膠質。

但切記在煮滾後要轉中小火,且要細心撈除湯上層的油質與不乾淨的雜質,要煮一小時讓所有營養元素釋放出來。



經過一小時之後在將切好的蕃茄放入一起煮,喜歡多喝湯的人可以適時加入乾淨水以免湯太少。



繼續煮約半小時加入鹽調味,其實根本無需加糖或味精,蕃茄、紅籮蔔加上雞肉就能品嚐最原味的鮮甜了;整個雞肉軟嫩,湯的蕃茄味與鮮甜夠也清淡,真的是一道健康的湯ㄚ。




這是我自己想出來就隨性買就做的湯品,我也不知會不會跟哪位廚師有雷同。

不過這道除了是很健康的湯品外,它也可以當做健康的三餐ㄛ!

就像我今天去買了桂格大燕麥,單獨加在湯中是早餐,加入蕃茄雞肉紅籮蔔又是午晚餐;價錢不貴又營養,但一鍋湯卻能省錢又吃得健康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