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除夕晚上媽打電話給我說,有跟弟討論過初四初五要下去高雄,搭高雄捷運四處玩;但我初三到初五都有約了,所以挽拒他們的好意。

由於昨天帶朋友去西門盯四處晃看電影,天氣熱人潮多又加上走了不少路;今早(初五)天氣變冷又下雨,一起床就發覺整個人不對勁,額頭發燙、喉嚨及整個身體發炎發熱得難受,四肢痠痛無力,應該是重感冒的前兆吧!

趕緊喝了昨日在西門盯買的一瓶濃縮楊桃汁(這家在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旁,僅此一家的老店),用溫開水稀釋二十倍喝了一杯,然後再回房睡了一個多小時;10 點半起來洗個熱水澡,因為今天跟高中同學有約。

我們高中好友自從畢業後到現在20多年了,除了當兵時間外幾乎每年會聚餐2~3次。因為去年七月左右子偉剛搬進新家,所以決定過年到他新家坐坐。

他開的是照相館在新台五路的惠新二店,他買的新房就是在四年多店旁新建的公寓大樓。聽說他當初買這間第十二樓的房子花了800多萬(40多坪扣除公設約30坪初頭),但加上室內的裝璜還有一些電氣與設備,也花了1200萬以上。我是三年前買與住進現在的窩,30坪扣除公設與停車位23坪多,不是新房已有八九年屋齡,連買屋/裝璜/家電/停車位,我殺到不到500萬的價格(停車位可停兩台車喔)。

只不過我住的不是新房也無管理員,也可見汐止這幾年的房價一直在漲,我是在要回漲前一年買的,如果要賣現在也有賺;只不過要想,現在房價四處都漲,如果賣了要買不見得是好的建議。

看子偉家中所有裝璜與電氣設備都頂好的,不過他說住在同一棟大樓還有許多大戶多金的買主,裝璜看起來會嚇死人的。

快一點終於等到成翰到,沒吃早餐的我真是快餓扁了,原本也要來的貝然卻因家父身體微恙而無法到。

子偉請我們倆到他家附近的『白甘蔗』吃火鍋,這家我聽過食材與湯底都算不錯,但真的不便宜,因為它不是吃到飽的那種。

我們邊吃邊聊了近況,子偉也聊到了照相館生意日漸不景氣等等,還有成翰從未接觸過食品界卻想搞小吃的;我們從吃火鍋聊到吃完回子偉家看一片DVD,然後又接著聊工作與未來願景;今天他們兩位也終於了解到我在美食上的一些知識是他們無法體會的,因為平日聚餐我總是話不多,但今日的多話與互動讓他們更了解我的工作領域。

就如同今日子偉一直奉勸成翰不要衝動行事一樣,正所謂『隔行如隔山』。

※※※※※※※※※※※※※※※※※※※※※※※※※※※※※※※※※※※※※※※※※※※※※※※※※※※※※※※※※※※※※※※※※※※※※※※※※※※※※※※※※※※※※※※※※※※※※※※※※※※※

今天初六(星期六),昨天身體就一直不舒服,從子偉家回我住處後還是覺得不舒服;所以吃了點水果當晚餐後,還沒十點就回床休息。

一直到今早六點醒來,發覺流了很多汗但身體的痠痛好多了,喉嚨也不痛了。再泡杯濃縮楊桃汁喝再睡。

十點初醒來煮了鹹粥一碗,吃了又繼續睡。一直到十二點多再醒來時,洗個澡就外出剪髮。

本來還想要不要燙猶豫了快一個星期,但真的頭髮太長了,且三個月前燙的髮前端都很毛了,每次洗完頭要吹髮整型總要花很多時間;因此決定不燙了一口氣剪短,讓頭髮重新長好。

下午快五點回到爸媽家,媽說初四五這兩天去高雄玩得很辛苦,因為我弟跟承皓在初三就感冒了,高雄又那麼熱人那麼多,大家都沒體力玩;昨晚九點多回到家,今早都一起去看醫生了。

我也一樣ㄚ,只是裝著沒事不咳嗽,最後還是被媽發現了。

承皓因為我今晚回去有多吃點,但都沒什麼興緻說想要玩;因為後天就要上班了,所以還是乖乖去診所看醫生拿藥吃,然後打算明天好好休息恢復體力,這樣才能對新的一年有更多精氣神去面對與完成所有的一切ㄚ。

※※※※※※※※※※※※※※※※※※※※※※※※※※※※※※※※※※※※※※※※※※※※※※※※※※※※※※※※※※※※※※※※※※※※※※※※※※※※※※※※※※※※※※※※※※※※※※※※※※※※

不過從除夕到今天初六,每晚在我住處的基隆河畔總有許多人會來放鞭炮及小型煙火,連在雙十國慶或元旦時也是。

所以我根本不必跑去特定地點跟別人擠,雖然那種氣氛與大型的煙火的臨場感受無法比,但總是比在看電視的感覺又好些了;最重要的是這些好鄰居們絕不會在晚上十一點後放,這樣也保有大家一個安靜好睡的夜晚,這也是我喜歡在這睡比在南港睡好的原因。

※※※※※※※※※※※※※※※※※※※※※※※※※※※※※※※※※※※※※※※※※※※※※※※※※※※※※※※※※※※※※※※※※※※※※※※※※※※※※※※※※※※※※※※※※※※※※※※※※※※※

過年期間吃多喝多總難免,但我還是會堅持控制自己的飲食,將體重控制在71公斤以內。

對於上班後的日子會有很多變化與不一樣,但我會面對所有一切並解決,因為那些都是預知內與必需做的所有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