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8/7七夕情人節,今天8/8父親節,我人都在台南縣市拜訪商家。

今天十點多來到麻豆拜訪幾家文旦商家,除了關心與瞭解今年的產量之外,也期望每年都能在網路上做銷售。

第一家拜訪商家叫做隆麗果園,另一個品牌叫做御柚園。老闆的觀念相當好,可以接售這樣的行銷模式,也從與老闆的聊天中學到不少關於文旦的知識;老闆說今年的產量比去年少兩成,最好吃的時間是在8/23~9月初,在這兩個星期採的文旦最香甜多汁。

談完也十二點多了,於是到附一家四五十年很有名的老店『碗粿蘭仔』用餐,它一開始的名字是叫阿蘭碗粿,是後來才改的。





這是以前的老招牌。



由於吃飯十間人潮實在太多了,外面停了好多車子,裏面一樓全坐滿,結帳區也大排長龍;所以我等了半小時後才進去,人潮就少了很多。



我點了一碗傳說中的碗粿25元,外表看起來有點醜,裏面挖開有1/4顆白煮蛋,有油蔥、絞肉、香菇;如果單吃味道比較淡只有香氣,桌上有放一包包真空包裝的醬油調理汁,倒進去與碗粿一起吃就OK了。
不過整體的口感來說算是還可以,沒有我預期的那麼傳奇好吃。





另外我點了一碗魚羹湯25元,魚羹的口感還不錯,湯頭偏甜是南部人的味道。



吃玩要離開時發現它對面還有一家分店,聽說假日本店三層樓都客滿不夠坐,為了應付人潮才又開了一家分店,生意真是太好了吧!



羨慕歸羨慕,準備拜訪其它的商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