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可能會有人問你,相不相信有神明或靈魂的存在?相不相信輪迴或前世因果?相不相信命中註定或早有安排?

我想一定很多人半信半疑,也有很多人斥為無跡之談;但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我相信且我本身及週遭朋友也經歷過,在此我將以上一篇文章提過的一段引言,來作為這一篇文章的主軸。

還記得上篇分享中我有提到,『在二月初時就一直感覺到要發生的一件事,在初一這天似乎更為強烈了』。因為我本身有點靈異體質,或者說有點第六感的思緒,有時看到一件人事物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或在意識中感覺到會有事情發生一樣;所以這方面的事有時會造成自己某些困擾等等,但有的在事後又發生了如事前自己所意識的一樣。

因此我寫了這句引言也是我在當時早存在腦中的意念,我知道一定會發生,但不確定發生的時間與地點;有點知道會因何事發生及最後人身在何處,但不知道發生的過程與嚴重性。

在上篇分享的最後一句引言,『快十二點我穿了雨衣騎車離開她們家,步上另一條老天早就安排好的路~~~』。那天是年初二近午夜十二點,年初三凌晨這件事就在我毫無知覺下發生了。

有點醒來時是初三上午汐止某醫院的急診室臨時病床上,約略看到爸媽擔心欲哭的看著我,我又迷糊昏睡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曉得初二那晚何時離開阿眉ㄚ心她們家,不曉得我騎車騎到哪裡去了;隱約知道騎在黑暗寒冷不認識的路上,跌倒了又爬起來騎;隱約記得被送到不知何處,有人解開我所有衣物擦身體,有人把我送儀器內檢查,身體痛得讓我哇哇大叫;之後又進入黑暗,一切又沒記憶了。

再次醒來時我弟、二姐及二姐夫都在我床邊,媽已經哭紅了眼。媽責怪我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說我是在往五堵的路旁被發現的(與我回汐止的家是反方向),被路過的人發現我躺在路邊不動,雨衣破爛安全帽也毀了;路人趕緊通知救護車送我到醫院,醫護人員馬上幫我救治,把我身上的衣物交醫院警衛然後查明我身份打電話給爸媽,爸媽先到我汐止住處拿了些衣物就趕來醫院。說我右臉撞傷流血,兩手背及右腳也是傷,腦部有些微出血,最嚴重的是右胸肋骨斷了四根,很可能會有血胸或氣胸的危險。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只知道身體受傷處腫痛,只知道我沒死還活著;其它再說什麼我又昏睡不記得了。

十點初我原身上的穿著物品都從警衛那邊拿回,我跟爸要了手機打電話給阿眉跟ㄚ心;快十一點兩姐妹跟柏昇趕來醫院看我,看到我的模樣嚇到了直說怎會這樣,還說當晚擔心我有再開車沿路找我;約二十分後她們回去了。我也在下午被轉入加護病房特別照護,但家人不可同進有固定的早晚會面時間。

其它時間由加護執班護士每兩小時探一次班,量血壓體溫、問我叫什麼名字幾歲現在在哪、打點滴止痛劑擦藥、翻動我疼痛無比的身體、要我舉手舉腳等等;感覺我是個被拘禁審判的人犯一樣,只記得我媽我二姐及弟有來看我兩次,我完全不能喝水進食。二姐夫婦與弟跟我說,他們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在路邊找回我的機車了,機車已送回汐止住處的停車庫,且車沒損壞只有一點擦痕。

初四下午得知危險期已過可轉一般病房,我爸馬上把我轉到離南港家附近的醫院;救護車沿路開著,不平穩的路面與車速讓我身體好痛,到了醫院還得先照X 光片然後再住進頭等病房,當然醫院醫師與病房都是爸透過人脈安排的。
當晚我打給同事與幾位朋友告知住院的事,因為我有約朋友聚餐,以及初六開始我無法上班。

初五下午ㄚ心與柏昇來看我,阿眉沒來說是臉過敏不能出門,我想她可能怕看到我這個恐怖樣吧。稍晚前同事好友阿愷與汐止照相館的高中同學也陸續來看我,很感謝他們跟我聊天給我鼓勵與打氣;晚上也Call 主管告知此事,他覺得有點驚訝要我好好保重。

初六(2/12)身體的疼痛依舊,今天是年後上班日ㄚ心第一天到公司上班,一早打電話給她提醒別遲到;醫生護士也如平日來探班檢查,爸媽與弟則輪流24小時照顧我,因我完全無法下床。中午一點多部長帶著公司同Team 的六位同事來探望我,看到我這付慘狀有點嚇到,大家安慰我別想太多好好養傷,感覺部長也有點無奈。媽說若出院也要回南港家,住著養傷一個月不能回汐止,即使上班也還不能騎機車要坐公車;我只告訴自己要快快好起來,因為我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這裡。

初七(2/13)~初十(2/16)這四天我的病情大回轉,臉上及手腳上的上快速的結疤掉疤恢復,連無法下床的我都可以下床走路,坐在椅子上看電視及報紙;連醫生護士都覺得很驚訝,說我好得很快精神氣色也全不一樣了。我只能說非常感謝神明的幫忙,還有自己堅強的意志力使然。
而這幾天我也一直電話往來公司同事與廠商間,一方面瞭解近日來公司內部與業務動向,一方面與共事同事解決處理下星期與蘋果日報合作的專案,以及其它大大小小的業務。



醫生說我下星期一應該可以出院在家休養了,所以從昨天晚上(2/15)開始我就在病房內用自己筆電,插上新買的無線網卡上網寫記事跟大家分享啦!

看到這邊或許大家還不是很明白,我在文章開頭寫的那番話,以及跟文章的標題有什麼關係ㄋ?在此我把這件事再串連一下。

在文章上頭有提到『在二月初時就一直感覺到要發生的一件事』,我大概知道這件事會在過年期間發生,也知道其中的原因跟一月初以來的生活作息有關,並且會在醫院度過;只是不知會在哪一天發生,更料不到是因為車禍產生(與自己原先預感的不一樣),且比預期要休養的時間還長。這就是我說過的知道會發生一些事,但不知後續時間與後果程度如何?不過我只能說導致發生的基本原件是一樣的,這也就是神明老天爺早有的安排。

再者文章標題為『是福不是禍~~感謝老天爺的恩典』,在於感謝老天爺讓我在事發當天(初三凌晨),一路指引保護著我在陰暗寒冷夜裡,騎車沒撞到人也沒被任何車撞到。在我自己跌倒在陰暗路旁時,找來好心的過路人幫我叫救護車送醫,不然在當夜溫度10度的情況下我可能早被冷死。感謝老天爺讓我受的傷沒那麼嚴重,並且在住院期間復原的很快。感謝老天爺讓我有這次的際遇住院,在醫護休養的日子裡好好審視自己過去的一切,哪些是需要改或修正的;也審視未來要怎麼調整與改善,還有讓我在這段期間看清一些人性問題等等。

所有的一切真的要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與恩典,對我而言當然是福不是禍ㄚ。你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

以這篇跟大家分享的除了我的際遇與想法外,是期望大家要正面的勇於面對自己人生現在或未來的總總,更要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如意。

這是我在醫院第四天比較好時自拍的,看起來還是很慘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