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每年的農曆年開始才算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很多中國從古至今的命理或習俗也是以此為基準。

再過三天就是農曆年新的一年的開始,2008這一年來經過許許多多人生的歷鍊;感情、友情、同事之情倍受考驗與誤解,當然也從中讓我更明白人心人性的許多不堪、貪漤、居心不良與心機邪惡;不過這些也都在我的預期之中,所以我不感到意外也不會太過失望喪志,只是讓自己把面對的一切都看淡,不要去計較誰對誰錯,不要因為一些事而影響自己,讓自己一如往常的平常心的去面對與運作。


唯一不變且更加濃厚的是親情,與家人的情感與愛與互動更加緊密,次之為老同學朋友的情誼一直不變;這也是在2008年我所遇到所有困難與不好情緒時,給與我最真實最好的愛與關心的堅固基底。


因為表面上再好的朋友或同事,都可能因為別人的亂語而誤解你或完全不認同你;我不是個喜歡對這種事多做解釋的人,我只相信人世因果與業障是存在的,也相信古老的真言:『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所以我時常有意無意的暗示,不要以為自己所行別人不知,所以去做以為別人不知的壞事或傷害別人;或許被傷害的人不知就算那人倒霉,但不存善念的人也不要以為別人不不知,再怎樣上天都是知道的,真的不要鐵齒不信,當該報的降臨在身上時就不要後悔。


上面是我自己對於去年所有事的有感而發,不管看到這篇網誌的人跟我說的有無關係,我最終的用意是在於提醒;不論生活上的人事物與應對,請秉持一顆最真的心,凡事心存善念的對待身邊的所有人,因為現世報或來世報都會輪迴不息,或許現世報還未發生在自己身上,但身邊的與下代的都會受到現世與來世報的影響。


至於2009新的一年,我想表達的跟以上的一樣,這是最基本的人該有的所為;或許有人會期待我說一些別的預言,但我只能說我不是算命師,且很多命的事是很難改變的,能稍為改的只是運的問題。


最後,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真心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很多事都能牛轉乾坤好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