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的文章說過我買了孔雀魚,由於是買五送二,所以我買了四隻公的三隻大肚子的母魚。
2/8一早其中一隻肚子較不大的母魚生了12隻小Baby,原本我有用隔離槽來分離小魚,但想到以前的經驗就是過於保護,所以讓這些小魚體弱多病無法適應而相繼死去。

所以2/9(今天)一早就把小魚從隔離槽移開倒入大魚缸中,讓牠們提早適應與熟悉這個大環境。

下班後趕緊回家看看這些小魚的狀況,因為第一次這樣嚐試難免擔心小魚的生存與否。

回到家來不及吃晚飯就先往魚缸看,天ㄚ!原本的小魚不但OK,第二隻大肚的母魚又產下20多隻小魚了;總共加起來快40隻,也發現我擔心太多了,這些小魚其實很靈敏且活動力很強,只要大魚快到身邊跑得可快了。

其實孔雀魚是卵胎生的魚類,母魚在體內孵卵生出就是小魚,就能馬上適應環境與懂得閃躲,我真的是擔心太多了。

接連兩天都有喜事,我發現第三隻大肚母魚肚子也很大,該不會明天也會生Baby出來吧!?如果多產也是20多隻那不就全部60多隻小魚了?

好在幼魚體積小食量小,現在的小魚缸還養得下我也養得起,但若真的大到成中魚時就一定要換魚缸或送人了,不然真的太擁擠了。

但最最擔心的是,那四隻色色的公魚在兩隻母魚剛生產完後就不給休息,不停的追趕著求愛交配;我擔心這些小魚還沒長大又生了一堆小魚了,因為孔雀魚只要養得好是很多產的。

不過這樣的經驗與喜樂在此跟大家分享。



※因為魚缸與燈光的因素,裏面的魚總是拍不好,但還是選一張做紀念。

※幼魚的成長過程至少要半年才會長變成魚,所以我會一路好好照顧牠們的。

※果然今日(2/10)  晚上另一隻母魚又緩慢的生出小魚,母魚會選在可以讓小魚躲的地方生,小魚剛生出來需要一段時間習慣環境,大約一個小時就能生龍活虎四處游蕩了;也真的辛苦這三隻母魚了,今晚多放點飼料給她們補補身體。

※ 2/11 最後一隻母魚也生了,總共加起來50多隻小魚吧?因為体積太小又四處游動只能算大約,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