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台北市東門市場逛逛,發現一家很特別的手工水餃店,它的店名是三色海鮮水餃。



它的特色在於有三種不同顏色的水餃皮,以及多達19種不同口味的水餃,像是有菠菜綠皮的干貝水餃、紅蘿蔔皮的鮮蝦餃、養生的麥皮各式口味水餃,還有素食的水餃;等會幫大家一一介紹,且都是每天現包的ㄛ。

老闆娘說他們是在市場10多年的攤位了,每天都在攤位上現包水餃,新鮮又飽滿的內餡,捏成很漂亮討喜的元寶形狀,然後百整齊在方形木板上;每包是20顆依口味價格不同,大部分是賣冷凍的,但也可買現包沒冷凍過的。







老闆娘說煮他們家冷凍水餃的撇步是:水滾後下鍋煮10分鐘,期間要加三次的冷水,等水餃浮上水面內餡處鼓起來就OK了。

紅蘿蔔皮的鮮蝦餃煮起來顏色很鮮豔,內餡鼓起的很誘人,有一隻完整的新鮮草蝦,以及豬肉、高麗菜、香菜混合的餡;水餃皮很Q不軟爛,吃得到蝦與高麗菜的鮮甜,以及豬肉與香菜的香。(180元/包)







菠菜綠皮的干貝水餃,是用日本進口乾干貝泡發撕成絲,再加上豬肉、高麗菜、香菜混合的餡而成,吃得到干貝的鮮美。(220元/包)




燕麥皮高麗菜豬肉水餃,是用營養高纖的燕麥粉揉合成粉皮,單純的餃皮香與豬肉高麗菜的鮮甜,是健康的選擇。(120元/包)




玉米豬肉水餃,滿滿的金黃玉米粒,增加了甜味與口感,相信會是小朋友的最愛。(130元/包)



高麗菜雞肉水餃,蠻特別的肉餡且雞肉不乾澀搭,配高麗菜很清甜,應該是女性的最愛吧!(130元/包)



牛肉韭黃水餃,採用本地黃牛肉,牛肉無腥搭配韭黃很絕配,是增強體力的好選擇。(160元/包)



花素水餃是包有韭菜、粉絲、炒蛋的素食水餃,韭菜與蛋花的香加上粉絲的口感,真的素得很健康。(130元/包)



野菜豬肉水餃,所謂的野菜就是指龍鬚菜,完全是外省人的口味,我也從未吃過;不過真的蠻特別的味道與口感,外省人一定會很愛的。(150元/包)



瓠瓜燕麥皮水餃,包有瓠瓜、香菇、木耳、粉絲、素肉,也是健康美味的素食水餃。(130元/包)



青江菜燕麥皮水餃,包有青江菜、香菇、木耳、粉絲、素肉,也是健康美味的素食水餃。(130元/包)




東門市場另一個人氣小吃就是羅媽媽米粉湯,每天一早營業到賣完為止,且每月第一跟三週星期一公休;還好我今天來得是時候,且近三點看到快賣完要收攤了,趕緊來上一碗加小菜。

它們家我中午路過就看到很多人擠滿來吃或外帶,牆上還貼有許多名人或電視採訪的報導。

米粉湯20元,我一看到嚇了一跳,我家附近的米粉湯一樣大碗米粉粗又少多是湯;但羅媽媽的米粉介於新竹米紛與埔里米粉之間的粗細,米粉很多滿滿的又Q,湯頭是大骨跟其它豬部位熬成的乳白色濃郁鮮味且無腥味,真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米粉湯了。





我點了僅剩下的油豆腐(20元)及嘴邊肉(50元),油豆腐吸滿大骨湯汁加上醬味與店家自製辣醬,整個豆香與調味在口中真的好滿足。而嘴邊肉ㄋ很有嚼勁有肉香不乾澀,同樣加了沾醬跟米粉湯真的很配;要不是今天太晚來吃,我一定要加點豬皮跟其它小菜來吃個過癮。




沒關係,下次還會再來這邊推薦好吃的市場小吃跟大家分享ㄛ!

※想從網路訂購超好吃的水餃就來這裡吧:

http://www.24home.com.tw/?mod=item&func=pick&SR_NO=XAAA5C&edno=ED0000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