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要去淡水是我心中有底定的想法之一。

昨天我在家做了兩樣料理,一道是〝冰糖蓮子紅棗枸杞白木耳甜湯〞,另一道是〝黃耆藥膳排骨湯〞; 我會想做這兩道料理的原因是,星期三(10/10)與anne見面後發覺她的氣色不很好,在逛街時無意中碰到 她的手~~是冰冷的,所以我決定幫她調養體質。(這兩道料理都很簡單,材料也很容易買的到,最主要在 於用心;所有過程我都有拍下來,比較有空時我會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
煮第一道菜是星期五一下班就ㄑ家樂福買材料(連同第二道菜需要的一起買),回到家後開始料理,甜湯的 部份煮到白木耳的膠質全釋放,吃白木耳好像吃燕窩一樣,所有食材都保有原來的形體但入口即化;因加冰 糖甜度適中不死甜,不管冰或熱食皆有好滋味。這一道是為了讓她在吃時有補血、美白與補充大量膠質的效果, 長期吃會臉色紅潤水水亮亮氣色很好ㄛ!!

第二道菜是我昨天下午做的,因為前一天的第一道甜湯煮的很綢要變涼不易,又不能一直攪拌會使原有食 材的形體散掉,所以只能小心顧好輕輕拌,等全涼後再一一裝袋一袋一碗或一餐的量我都算了;所以等全 部完工放冷凍後已近零晨四點啦!!一早醒來,我不知汐止我現在住處哪兒有中藥房,10點出門找了近一 小時才找到,配了藥趕緊回家。我買的是比較貴的豬腹脇骨肉與軟骨肉,將所有食材處理好後與中藥材放 入鍋中煮,煮到藥效入肉湯無重藥味,肉軟嫩入口即化連軟骨都可以輕易吃入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