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今天已是住進醫院治療的第五天了,也是禁水禁食的第五天。

這件事的發生我唯一感到非常歉疚是我的爸媽跟家人,但也很感謝一家人的關心與照顧;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我保証是最後一次發生。

5/25當日剛出門上班就發覺肚子有點不對勁,連早餐的蔥花捲與豆漿都只動了一小口就放著。朝會後外出開會再回到公司,覺得肚子又脹了起來,不敢再動任何一口茶水跟食物,午飯時間就先睡覺休息。
午休後一點症狀一樣沒改善,且開始漫延到下腹部與背部,但因為兩點有約了南部商家上來與主管開會,想說撐到開完會再說也順便處理身邊的事。只是到了兩點多商家未出現且電話沒接,要繼續等嗎?三點多得知商家開車在桃園路上,但我的身體真的不能等了。
請了假騎著機車慢慢的往醫院方向,機車接觸地面每震動一次就痛一次。到醫院急診室掛診,打點滴、腹部超音波、X光片、抽血檢驗,在等待期間腹疼仍是無法減清。五點半醫生宣佈檢查結果並要求立刻辦理住院治療。
由於醫院單人病房有限所以必需等,我也一直到快七點才打電話跟媽說這件事;近八點有單人病房空出來了,推進病房換了衣服,開始了第一天。

第二天開始就狂吊點滴,因為禁水禁食,所以一瓶葡萄糖點滴是為維持身體的養份,另一瓶點滴是為了清除血液中的毒素;所以每天24小時兩種點滴輪替注入體內從不間斷。

第三天重覆著第二天的動作,值班護士也相隔一定時間量血壓跟體溫。

第四天一早未六點抽血檢驗,這天是端午節也是媽的生日,二姊一家回來陪媽,但媽不敢跟她說我住院的事,這次我也很低調沒讓朋友知道。下午四點多醫生從休假中來探望,告知檢驗結果有兩個指數還未降到標準值,所以還是需禁水禁食。

聽到結果有點無奈但還是得遵守,現在每天也只能餓著肚子看著美食節目猛吞口水了。

今天是第五天了,醫生說胰臟炎很可怕,不發炎一切沒事,但若發炎後沒妥善處理,有15%的機率是會要人命的。

在此也提醒大家要好好關心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