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30)一早還沒五點半就被護士叫醒,說要抽血檢驗,這是住院來第三次了。

九點初護士進來說,檢驗結果跟上次(5/28)差不多,要等晚點醫生來看醫生決定。如果檢驗結果差不多,那不就跟上次的結論一樣~~持續禁水禁食囉!?

漫不經心的在想打報告的內容重點,偏偏老爸在一旁邊看報紙邊抖腳,然後不間斷發出喉嚨咳痰聲;天阿!都快沒法進食了還要受此折磨~~

十點四十左右醫生進來了,他說還是讓我先進食好了(我感動的快飆淚了,肚子馬上發出飢餓的咕噜聲),不過要吃輕食些;所以就吃醫院安排的餐,不過醫生說若吃了肚子會痛要趕快說。

剛知道可以吃六天來的第一餐,心裡就一直期待著,胃的咕噜聲也沒停過。

十一點半午餐送來,護士幫我訂的是醫院內低脂肪低油的餐,三菜一肉一稀飯一水果;因為五天沒進食,所以第一餐要吃稀飯也要清淡,不然怕腸胃負擔不起。且這一餐吃得相當慢一口一口細嚼慢吞,足足吃了快四十五分鐘,且只吃三分之二不能過飽。



裡面有高麗菜、海帶、紅籮蔔腐皮、滷雞腿塊,每一樣都很清淡,對我而言已經很幸福滿足了。











吃完後護士交代要吃藥,一顆是胃藥一顆是消脹氣的藥,是為了保護腸胃沒問題。

休息一整個下午確保吃了身體沒異狀,所以晚餐也可以吃。菜的分配一樣,只不過把水果換成了牛奶。



裡面有大白菜、黑木耳炒青江菜、大黃瓜絲炒腐皮、豆鼓排骨,一樣是低脂低油清淡的菜色。









我想以後我也要改吃這樣處理的菜,清淡健康對身體好無負擔,重點是也不容易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