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透彩券近幾年來在台灣一直風行著,其實類似的在美國香港等地區早也行之有年;台灣初期的應是愛國獎券讓我比較有印象吧,其它賭賽馬、賭職棒、甚至最家常的麻將,我根本不會玩也一點興趣也沒有。

有的人真的玩瘋了且賭性堅強,什麼都玩什麼都賭,不管有錢沒錢借了就下注,到最後就是一屁股債,真的很不值。

我唯一會買的就是大樂透,也都是在好幾期都沒得主時,累積了好幾億的時候才花個一兩百元去試試運氣;像上星期累積到八億我花了兩百元,今天累積到十二三億,我跟前同事各花50元,結果都摃龜是預見的結果啦。

看到報紙電視新聞訊息,有好多人花好幾萬或好幾十萬去包牌,下班回家途中看到每個投注站都大排長龍,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想試試運氣給自己買個希望;但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還是摃龜,慶幸的是我不會花大錢去賭這種報酬率非常低、又沒特定保障的東西;所以花少錢買希望是一種投機,即使沒中獎也不會有得失心的問題。

應該是說,很多事情都是天註定的,有沒偏財運是沒人能真正準確預知的;但是生活、工作、家庭、感情、婚姻等等,這方面多是人可以去經營改善與溝通協條的,並不是像有些人不負責任的都歸咎於天命或命運,那真的是不對的。

每個人都有夢,買彩券是給自己希望&發財的夢,工作上是給自己努力與願景的夢,還有很多很多的夢;這些都是每個人會存在的夢,也是別人無法剝奪的夢。

我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也明白自己經歷過許多事,也錯過了預期想要完成的夢想。
我嚴肅的告訴自己,未來我不能再錯過了;不管自己的目標、感情、生活、工作等等,真的不能再錯過了;真的。

期望與我所有的朋友,我所愛與愛我的人一起努力與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