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在自己一直以為對時,那種感覺就會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好的、驕傲的、無可取代的;但一到了出了問題時,那種自信與驕傲心沒了,出現的是慌亂、抱怨、怪罪別人的不是..........

在抱怨別人之前是否想過,在妳決定請假參加婚禮前妳是否提前幾星期告知主管(我相信婚禮的日期是很早就確認的)?

尤其婚禮的時間在近春節過年期間,以妳以前的公司經驗該不會不知道訂單量會特多吧!?

而妳確是在妳要請假的前兩天,才教一位來公司不到兩個月的PT人員,她對妳的工作內容完全不解,且熟悉度完全沒有,妳不覺得對她而言很殘忍很殘酷嗎?

妳有無想到,在妳請假的一天半,有多少人加班到晚上九點多幫妳處理訂單,放著自身工作幫忙接多少電話;當然大家都是同一Team也一直在互相協助,大家都沒任何怨言。

但打從妳上班妳有感謝大家的協助嗎?大家共體時艱一起努力也不想多說什麼,因為是為公司為同事一起幫忙。

早知道訂單量會很多客訴也會很多,這些主管早已提醒過妳要特別注意要跟商家確認訂單問題,但妳也沒確實去做ㄚ,沒一家一家的確認,那當然一定會出問題。

那是多早就做的提醒了,妳不想做也在妳接這職務開始就沒有每天的確認商家是否收到訂單,因為平日的訂單不多比較沒問題;但我相信妳在前公司的經驗也體驗很多,但為何妳不提早做準備教一位可以代理妳的人?這點我真的百思不解。

更讓我不解的事,就是妳還有這勇氣去怪罪主管、怪罪同事不幫妳的忙,為何讓妳在過年除夕當日還要一早到公司處理這些事?

妳有無想過,有多少客訴或取消訂單是因為最早我這篇以上所說的問題所產生的ㄋ?是不是妳自己本身的問題ㄋ?為何不前瞻後顧的好好想想,到底問題出在哪裡?而不是一味的抱怨或討功勞,讓不知情的主管或同事以為妳很委屈很可憐?

如果讓為妳幫妳的同事們知道妳的想法、妳的抱怨,大家的心裏又會怎麼想ㄋ?妳平日沒事也會幫其他人ㄚ,大家也會互相幫忙;但在最忙最急的時候妳沒做先前的任何妥善的預防程序;那又怎能怪說這些不只是妳的事是全公司的事,為何在妳需要時沒人幫妳ㄋ?

大家都該幫的都幫了好不好,請妳由前到後好好想想好嗎!?

過年後算總帳,那是妳除夕當天就嗆聲的,我也知道那是一定會的。

因為那在年前我已預知一定會發生的事,請主管或同事該提醒該注意的任何細節我都做了,那就後天一起檢討吧!

我知到我們的高級主管對這一切來龍去脈的細節可能不是很清楚,但我期望對於這檔事由我以上的說明能讓他瞭解真相。

若有需要細節,我想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