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月中的時候就與弟的寶貝承皓約好要找個假日去台灣歷史博物館走走,但因住院與休養身體所以一直拖延。

這星期決定好今天要出遊,所以昨天就跟他說晚上要早點睡覺,但氣象報告說假日都會有大豪雨,所以有點擔心無法成行。

還好一早天氣還不壞,雖然陰陰的但有些微陽光。

一大早炒了一鍋米粉後就帶到媽家,九點初成皓也吃完早餐,等他換完衣服後就帶他去坐捷運,這是他五年多來第一次與我單獨出遊。在捷運上他跟我聊了很多之前去博物館的事,我們在台大醫院下車走路到博物館,十點開館門票20元小朋友未上小學免費,此時參觀的人也很少。



小朋友對於喜歡的東西才有興趣停下腳步看,其它的就東跑西跑,不然就是催著我趕快到哪邊看,所以今天館內有四個小主題我也都無法仔細看,不過發覺他對一些標本跟建築物的模型特別有興趣會一個個看,遇到不懂的國字就會問我。

大概四十分鐘就離開博物館到旁邊的二二八公園走走,這邊人也不多,承皓喜歡看池塘的魚跟烏龜,還有對特別的紀念建築物有興趣。







今天雖然陰陰的但很悶沒什麼風,我怕承皓在戶外流太多汗所以沒停留公園太久。因忘了帶水出門,所以離開時他開始喊渴,看到有人賣冰棒也有小朋友在吃,我跟他說這太冰了對小朋友身體不好,所以帶他去7-11買了優格果汁給他喝,然後走路到西門捷運站。我們也是邊走邊聊,小朋友的疑問很多,這十分鐘不到的路程他休息了兩次,說走得腿痠了。

坐到國父紀念館站離京華城大概也有十分鐘路程,怕他喊累所以坐計程車去;一到那邊他精神都來了,不像剛剛他在捷運上一直打哈欠,這時也中午十二點初了。



問他餓不餓,他說不餓,就在一樓喜滿客電影院旁看別人玩投幣遊戲。之後上了五樓兒童區,換了三十元代幣讓他選他想玩的遊戲,像打土撥鼠、開賽車、射擊疆屍等。之後到了賣玩具的地方,他更有精神的四處看,然後跟我說這玩具好不好玩他有沒有喜歡。

但我都會指著價目標簽說這多少錢,很貴之類的話;因為我怕他隨便要東西,若我買了會壞了弟的規矩。弟跟弟妹帶他出門時應該很少會讓他買玩具,除非比較特別的節日或獎賞。







逛了二十多分鐘,他看到了一個非常喜歡的玩具,在玩具面前駐足了很久反覆看目錄研究。我跟他說把介紹玩具的目錄帶回家跟爸爸研究,如果爸爸說可以那下次再來買。結果他開始猶豫說等下次來太晚了,他同學也有相同的玩具之類的,電視卡通都有在播。

之後他看了價錢299元,我就跟他說他的存款只有600元,買了這個玩具就剩300元了喔!結果他卻跟我商量說,可不可以他付一半我幫他出一半的錢?看他看了這款玩具很久又很渴望,我就跟他說好,但只有這一次。(不過隔了二天弟還是把玩具的錢全還我,因為那是他們帶承皓出門的規矩,如果承皓身上沒帶錢就不能買,不夠也不能買更不能跟我講條件,所以這次也不能破例;跟承皓溝通完後直接從他的撲滿拿足錢給我,我也很讚同弟他們的作法。)







買玩後他才很開心的願意去吃午餐,這時已經一點半多吃飯的人潮少了點,問他要不要吃義大利麵或水餃?但他說要吃麥當勞,雖然找了十多分鐘找不到,但他很堅持說他記得這邊B3有他一定要吃。

之後找到了,買了一份兒童餐給他,他選了麥克雞塊+玉米濃湯+柳橙枝,但最重要的是有送玩具;我則單點了一個烤雞肉堡,他就問我說怎麼沒點喝的,我則說怕他湯跟飲料喝不完所以沒點。結果最後他很貼心的留了點湯跟飲料給我,說他吃不下了。

離開麥當勞看到有人在玩投藍機,他說他會投也很想玩,所以我把他抱到台上一起跟他玩;有很多次他都投得不錯,我跟他三顆球玩了兩關,還不賴~~92分。

要離開前看到小火車,他又上去玩了一會兒,快三點時才甘心回家。



他跟我說可以坐公車257回家,剛好到南港公園離家很近。

回到家不久就下起大雨來,還好從早到回家前一切都沒下雨。

單獨帶小朋友出去果真有點累,雖然承皓算是很乖了,跟其它小朋友比起來的話;我想他今天也應該玩得很高興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