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快到了,一方面想著要包好多紅包要自己省錢,一方面想著過年期間的大魚大肉難免,所以先為自己的身體把關;讓自己平日上班時早餐吃水果,午餐吃我現在要說的健康餐,晚餐吃水果或上一篇提到的補湯;其實在這樣變冷的冬天真的很適合說,這一料理是我星期日(1/27)做的喔!

(一)材料:(四個便當份量,我午餐吃得不多,可視個人份量斟酌)
1.白米一杯(一般的量米杯,以下都以此為基準)
2.乾燥薏仁一杯半
3.桂格三寶燕麥兩杯
4.冷凍三色蔬菜一杯半(內含玉米粒、紅蘿蔔丁、青豆仁)
5.蒜味香腸五條(市售任何品牌皆可,但非嘟嘟好一口香腸)
6.香菇貢丸六顆
7.乾淨水(以淹過電鍋內所有食材,可用手掌平壓略淹過手指即可)

(二)作法:
1.乾薏仁洗淨後泡水十小時,因乾薏仁需常時間浸泡軟化,可在前夜睡覺前先進行此步驟。


2.浸泡好薏仁後再加入白米洗淨,再浸泡一小時。
3.在等待的一小時中就可以利用時間處理其它食材。
a.香腸切塊,在平底鍋中放少許油煎熟到略焦,或放入小烤箱中烤七分鐘,讓香腸整個香味出來,這樣放入米飯中同煮不油但香氣在。
b.香菇貢丸切丁,加上冷凍三色蔬菜一起放入蒸鍋中,然後加入涼後的香腸塊,再加入泡好的乾薏仁與白米,最後加入不需水洗的桂格三寶燕麥;再加入適當的水,如此就可以放入電鍋中ㄑ煮囉!!





4.等電子鍋跳起來後(飯蒸煮好)再悶個二十分鐘,香噴噴又營養的飯就完成囉!這餐飯比較適合清淡口味想調養身體、控制體重的人,如果重口味者,我的建議是可以再加入韓式泡菜,或用醬油醃過的大蒜片一起加熱吃,這樣健康更加倍ㄛ。

※這台數位相機是四年前買的,當時的價格是$12000,好貴且畫素不夠清晰,在我去年十月份開了部落格以來,總覺得跟別人的拍出的感覺差好多。所以利用年終獎金,我花了將近一萬五在網路買了一台日本原裝進口國際牌的數位相機,網友的評價都很不錯;一方面可以為我日後的各地食記或個人食譜拍好照片,也可以為二月底到泰國旅遊拍好照片ㄋ。真期望這星期可以收到貨,再好好研究一下,也請大家試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