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29)一早就下起毛毛雨,天氣也有點涼,昨晚anne跟同事聚餐回家有點晚,想說就跟她約晚一點,到她一直想去的貓空坐纜車。

我們約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然後再轉捷運到木柵動物園站,到的時候已經12點10分了。其實貓空我在10年前去過好幾次,但是坐纜車倒是第一次。到了起站入口處,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心涼了一半,本以為非等個一個小時以上,沒想到速度還算快。起站總共有四層樓,一~三樓都有員工在管制人數,四樓才是纜車的乘坐處。我們等了半小時左右就上了四樓,外面仍是很多人在等;從起站到終站貓空是50元,它有不同的下車站與套票價格,可以直接購票也可使用悠遊卡刷票。於是我跟anne都用悠遊卡,纜車的速度算快部數也多,它是用齒輪雙軌及電腦控制來回與速度,我們坐上纜車開始第一次的新奇之旅囉!!






由於天候有點陰又飄細雨,所以在纜車內往外拍不是很清楚。剛出發時有點小怕,怕行進中會不穩,但真正行進後就安心了;而且行進過程有高有低有轉折,纜車的穩定性算很高的,這是值得稱讚的;如果天氣好或是晚上,外面的風景鐵定很棒。從起站到貓空總共要經25個關口,時間大概半小時。



到了貓空站,裡面有紀念品食品專賣店,也有一些小吃可以填飽肚子,外面也有茶館跟小吃,只不過今天有點冷又飄雨,在室內吃午餐比較不會受寒。






我們選擇一家叫“洪師父新饌”的餐廳,這家標榜是2007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雙料冠軍;總共有三層樓,一樓跟三樓都有戶外景觀座位,由於天候不佳我們選擇二樓。





我跟anne都餓壞了,所以美食當前都忘了拍就吃了,所以拍得不是很完整。我點的是雞腿飯套餐($260),內含雞腿飯跟魚丸湯及飲料一杯,anne點的是五香排骨麵($180),我們又加點了天婦羅($50);整體來說價格都是市價的兩倍之高,慶幸的是還不難吃啦,不然的話就虧大了,沒辦法景點區就是這樣,若難吃以後來就吃一般小吃來的划算。




吃飽後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爬爬山四處走走。這裡跟我十年前來的完全不一樣了,規劃得更好也具商業氣息,如果天氣好就更棒了;下回有機會再來這邊玩玩,吃更多不一樣的店家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