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22)天氣還不錯,出了太陽但有點風,決定騎車到淡水找anne。

沿路車比我想像的少,所以還沒三點就到淡水了,等anne下課後決定去上次沒找到的『緣道觀音廟』;祂是位在淡水往三芝的路中,要注意右手邊的路標,再沿路標一路進去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剛到時就可以看到廟大門兩旁的流水牆,在陽光的照射下好漂亮。



進入到裡面有一長排往下的石階,直接映入眼簾的是莊嚴的殿堂。愈往下走就會聞到讓人很舒服靜心的檀香味,還有兩三處不錯的景點,魚池中有很大又漂亮的錦鯉;我曾來過一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們在這裡四處走走,來這邊求神問卜的人也不少。約五點左右離開往淺水灣方向走,來到了一家不錯的店“海洋深呼吸”。這家店還蠻大的,裡面設計了四種不同風格的座位區,一樣有一面是面向海的。






我們坐在面海的位子,接著開始點餐(價格我有點忘了,僅提供大約參考)。我點了美式炸拼盤(約$250),真的還不錯吃,炸的夠香酥夠味;anne點了墨西哥雞腿飯(約$280),有附沙拉,雞肉烤得不錯夠鮮嫩有點辣;加點的玉米濃湯($50)真的就很普通了,另外還有一壺水果茶($180),有點小貴,不過可以續沖就是了。




我們邊吃邊聊,anne看著我小時候跟以前的照片笑得閤不攏嘴;天色很快暗了下來,風也變大了,屋外的風車微微轉動。八點左右我先送她回家,再一路飆回汐止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