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11/24)與anne約下午到天母逛逛,因她中午參家社區太極拳團的餐聚,約好兩點半我先坐捷運到淡水與她會合。

我們一起坐到石牌捷運站下車,再搭接泊公車到大葉高島屋喝免費的咖啡。其時今天的天氣不怎麼好,陰陰的又下毛毛雨,聽說是有雙颱風接近。

anne跟我說她有約了同事一起晚餐,因為她同事很好奇,想看我這個愛做菜的男人長什麼樣。我們才剛要步出高島屋,就遇見她的同事小倩與老公。由於她們上班的地點就在高島屋後面,所以外食機會很多,而且這邊的餐廳很多各式料理都有,所以就由她們來決定吃什麼囉!!

很快的決定在「甜橘牛排」用餐,這時風雨一陣陣的來,我們趕緊進門坐定位子點餐。由於假日都需點套餐,不過它的套餐價位還算平價,菜單外觀也挺特別的。每個套餐都有沙拉、前菜、大蒜麵包、湯、主菜、甜點、飲料,算是蠻正統的七道菜色。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等上菜,小倩跟她老公都很健談也風趣,聊了怎麼認識、結婚、互相家庭相處、假日的出遊規劃等等。不久沙拉跟大蒜麵包就上來了,大蒜麵包我忘了拍,沙拉的份量剛好還不錯吃。


這是我的前菜烤田螺&煙燻鮭魚,鮭魚還不錯吃,田螺應是用罐頭的,軟軟的沒有嚼勁。


這是其他三人的前菜--嫩煎牛肉,還不錯吃。


再來是湯,小倩的老公點的是玉米濃湯,跟一般外面的香菇帽不一樣,這邊是硬麵包的碗裝的;我想吃完這一碗也飽了吧,後面就不用吃了,不過他為了後面的餐還是決定不吃完。


我們三人的湯是大蒜蛤仔湯,蛤仔有將近十顆,還有一顆溫泉蛋(怪怪的...為何加蛋);湯的蒜味蠻濃的,溫泉蛋也不錯吃,但湯喝到最後總覺得很像泡麵的湯頭哩。


接下來是anne跟小倩點的海鮮義大利麵,份量蠻夠的,她們也說不錯吃;小倩老公點的是墨魚義大利麵,看起來也不錯,可惜我忘了拍。


我的是迷迭香羊肉,肉還蠻嫩的沒有騷味,還好份量不多,因為吃了前幾道我有點飽了。


我點的甜點是藍莓冰淇淋,因為太甜的蛋糕我不敢吃。


小倩老公點的是提拉米蘇,整個盤飾還蠻特別的。


小倩點的是焦糖布丁就比較一般了,anne點的是奶酪,感覺上還不錯。最後的飲料我就沒拍了。



大致來說以便宜的價位吃這樣的套餐算是不錯了,難怪生意很好客人不斷進來。八點多我們離開,外面的風變大了也冷了。跟小倩夫婦告別後,我跟anne在高島屋第下一樓看餵魚秀,但是因為有點距離所以拍的不清楚。


餵魚秀一天兩場,今天真有幸運看到。之後在高島屋跟anne各吃了一個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這家的很好吃但我忘了是什麼品牌了。我們又四處逛逛,因為風雨逐漸增強,我先送她回淡水捷運站,然後結束今晚的餐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