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一大早就陽光普照,整個溫度都暖和起來。
中午想到要去吃汐止市仁愛路有家小吃店,聽說牛肉燴飯不錯吃,之前去過兩次但都沒有營業,可能是天氣陰冷或老闆隨性營業吧?要碰碰運氣。

一出門就感覺到今天應該有營業,但又有點擔心會遇到朋友,因為我住汐止且很多朋友也住這邊。這家店名是什麼我不知道,並沒明顯的招牌,只知道在仁愛路100多號,多多堡早餐店旁邊。

果然今天有營業,裡面有兩張大圓桌兩張四方桌,及其它靠牆壁的個人座,我選擇了個人座可以偷偷拍照,我怕有的店家是不准拍的。

我點了一份80元的牛肉燴飯,它有大中小辣之分,因沒吃過所以先選小辣比覺保險。
不到三分鐘馬上端來,速度快得讓我嚇一跳,且是用大碗公裝的也跟我想的不一樣;建議店家可以用大圓盤裝,把白飯跟燴料分開,這樣比較有賣相且顧客在吃時也較方便。



牛肉燴飯的白飯先裝在碗內,上面再淋上快炒過的牛肉空心菜燴料,滿滿的一大碗。
由於是現點現做,空心菜很清脆,牛肉絲軟嫩沒腥味,燴汁裡有加蒜末、辣椒、黑胡椒、醬油、沙茶、黑醋、香油等等。
跟白飯混合後,味道很棒非常下飯,讓我食慾大開一口接一口吃。





但因為我平常中午的食量就不多,所以還留了一些飯沒吃完。

其實這家店除了燴飯炒麵類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快炒類的菜,因為我看到有些小家庭就會來這邊點一些快炒菜,幾碗白飯,一家子就吃得很營養的一餐了。

本想吃完後拍一下店的外觀,但碰巧遇到熟人就沒拍了。我想下次有機會再找朋友來這邊一起吃快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