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給自己的女友或另一半,有生活上的關心溫馨感,有節慶的歡愉與喜悅;但是自從和anne交往以來,我卻無法做到。

並不是我不用心,關心她與她媽咪的身體,我總是慎選食材花很多食間燉煮,細心的裝一袋袋冷凍並親送給她;也不是我不夠浪漫營造氣氛,但往往氣氛一到她就很ㄍ一ㄥ;節日也是如此,跟我說何必過什麼節日她沒這習慣。

朋友來我家聚餐,她總是抱怨為何要花時間煮菜,去外面吃不就得了?我是做美食的我喜歡做菜,我也喜歡朋友來我家的那種熱鬧愉悅,這些我都跟她說過好幾次;她也好幾次回應我,她不喜歡家裡做菜的感覺,花那麼多時間精神什麼的,也不喜歡善後洗碗收拾等等那麼累。或許是因為單親家庭吧?所以從小外食習慣了,那是她的想法與習性,所以我沒什麼好抱怨的。

對於飲食習慣,她不吃所有海鮮類,不吃內臟類、雞腳鴨腳,以及所有看得到形體的動物類食物;對於我這樣美食開發者,我無法吃我喜歡的海鮮與所有食物,這樣應該是一種折磨吧!?我想。

原本她打算離職,說是公司很多主管同事都對她不好,她待不下去要好好準備年中的考試;結果在大前天又說有人介紹她去別的公司上班,她去面試也錄取了,元旦去上班,還說三個月後會調到大陸公司上班。因她是獨女,我問她她媽咪覺得這樣OK嗎?不是希望她考好試嗎?她回答我沒問題,她媽咪說OK。試想有哪個當媽的會讓自己的女兒單獨去大陸上班ㄋ,考試不說光這點就很說不過去了。如果真是要去大陸,我是第一個不支持的。

最近她總是晚下班,以她要離職公司主管給她很多工作,或者很多同事主管請她吃飯等等為由;但我仍是很耐心的等她到家,等她洗完澡舒服的在被窩裡打電話給我,講完電話我才去洗澡睡覺。三個多月來我每天都是如此等她。

說到節日,最近的兩次是耶誕節跟跨年。我都在早二三星期前跟她提過要過這節日,她總回答我她沒過節日的習慣,也因要離職很忙會沒時間。雖然我12/24~25到南部出差,也告知她25日當天來得及回來跟她過,她說要加班沒空,當晚打給她她說跟同事去吃飯晚到家。12/29跟她去貓空,回程時表現很累的樣子,然後沒有續攤就說要回家休息;晚上十點多打給她,她說今晚在外面跟朋友聚餐。跨年夜她說超忙沒時間,晚上打給她她說跟同事聚餐,等她洗完澡打給我,卻又裝出哈欠連連說她想睡了。

如果真心相愛又何需欺瞞?又何需如此表現?任何事都可明說,不是嗎?

我想我真的也不想這樣下去了,我的付出雖然不是非常多,但我體會不到她對我的真正感覺。

我會擔心她身體不好、感冒或晚到家,會打電話給她。昨天及今天我都沒打電話,她也沒打電話給我或關心什麼,一切好像是理所當然這樣最好的感覺。又眉說如果她是喜歡愛我的,她會主動打給我;果然是沒有,我也不必等了。

我想她已經給我很明確的提示了,我跟她真的不適合在一起。

凌晨12點多傳簡訊給她,兩支電話都沒任何回訊。

就這樣結束吧!!

也許是好的,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