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已步入今年的最後一個月了,每到這個月份就特別忙碌,尤其是做美食多年的我。

在地方小吃美食的領域與操作我已有近九年的經驗了,從最早黑貓宅急便成立時就開始對台灣各地美食小吃有所接觸。

那時很多在地有名的店家還不懂包裝、品管與行銷,所以剛開始那兩年幾乎是全省挨家挨戶的去拜訪與輔導;之後7-11總公司看到美食這塊願景,才開始決定做名特產的預購,然後也才有超商年菜開賣的先機。

還記得做年菜的第一年,我們找很多師傅談,像阿發師、水蛙師、還有現在正紅的阿基師,一起研討菜色;因為需經過冷凍且大量製作,所以又四處找合格的中央工廠來試做,那時為了品管問題我幾乎天天往工廠跑;去看製作流程是否有問題,並試吃解凍後再加熱的鮮度與口感問題。

之後推出了整個美食及年菜系列,其它的超商也開始仿效,漸漸的美食預購與網站也一直如法炮製的出現,美食節目也愈開愈多。

還有還有很多過去的事就不提了。

近來公司主管指示要我多外出到全省各地開發商家,因為近一年多來很夯的是排隊名店與團購美食,事實也證明在網路上的訂購率與業績都是以上訴條件的店家賣得最好;所以方向是絕對正確的。

只不過一直以來網路的行銷手法與建檔方式都是我一人在執行,主管要我放掉這些專心開發商家,這樣對我而言當然很開心ㄚ;但是最擔心的是要交接的兩位同事都是新手,根本不懂如何操作也不知跟商家談判的交易是多少?這些只有我最懂,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我都瞭若指掌。

我擔心的事還是在今天發生了,我在下午教導兩位女同事時就發覺真的會遭了,因為她們完全沒概念。

我教她們如何建資料,她們覺得好麻煩要注意那麼多事;教她們怎麼辦活動算成本建價格,她們又是眉毛深鎖一直抱怨這麼難做;但想想這所有的一切有關活動的之前都是我一個人在做ㄚ。

教完後她們終於可以體會到我平日是要花多少時間在平台建資料,要絞盡腦汁去算價格怎麼訂,還要同時兼顧目前四個平台的商品要怎麼做。

所以我也借此讓她們與主管瞭解,要熟悉這些網路平台的操作真的不簡單,要不是我已有多年的經驗了,若要一個新手來做真得會整死她們,真的。

因此我要她們兩放心,目前網路最大的一年一次的春節活動還是由我來做,不然若要她們做會錯過時機;以後的小檔再由她們去做,我隨時輔導。

這個月除了公司的事之外,還會有一些變化,有空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