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甜品就是我在我的網誌中分享過,為了我喜歡的淡水女孩anne所做的。
白木耳可以美白且充滿膠質,蓮子的營養成份高且高纖低脂有中醫上的療效,
枸杞清肝明目補血,紅棗補血且有相當的中醫療效,冰糖讓甜度不會過甜,同
樣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

整體而言這道甜品,就是要補充人體膠質、促進血液循環、補血氣讓氣色更好
,愛美的男女都適合吃,且不分年齡層;簡單易學的一道甜品,喜歡的您快跟
著我的步驟來烹調,最後您會發現真的真的很簡單。

(一)主要材料:(所有材料皆可依自己喜歡的量斟酌加減)
1. 乾燥白木耳30克
2. 乾燥紅棗去仔一飯碗
3. 乾燥枸杞1/4飯碗
4. 新鮮蓮子一包(超市都買的到)
5. 碎粒狀冰糖1/2飯碗
6. 清淨水5000~6000cc

(二)過程: 1. 左邊:乾燥白木耳 右邊:乾燥紅棗去仔 左下:乾燥枸杞(需泡一半米酒) 右下:碎粒狀冰糖1/2飯碗 2. 左邊:泡過冷水20分鐘的白木耳 右邊:超市買來的新鮮蓮子 3. 將水放入深鍋中開大火,不用等煮沸即可先放入去除硬蒂再切小塊的白木耳, 再放入同樣泡水20分中後洗淨的紅棗同煮,水滾後關小火蓋上鍋蓋略留小縫讓蒸氣排出。 4. 小火燉煮40分鐘之後再加入蓮子(如果是買乾燥蓮子,那就要先用冷水浸泡40分鐘,然後一一挑掉中間黑色 部份,不然煮後會變有苦味且不易煮透,且需與白木耳、紅棗同一時間下去煮)。 5. 小火續煮20分鐘之後加入冰糖,再煮20分鐘讓冰糖的味道進入所有食材中,讓白木耳的膠質自然釋放。 6. 最後放入泡過米酒的枸杞(這樣枸杞的甜味與藥效才會出來,枸杞不適合久煮),再小火煮10分鐘熄火。 7. 熄火後可以試吃蓮子的鬆軟度,如果不夠鬆軟可以再悶個10分鐘,其實像下圖是煮的最OK的,因為每種食 材都保有原始的模樣,但卻入口即化,吃白木耳像燕窩一樣滑嫩;整個湯品就呈現濃稠的模樣,口口是精華 口口令人吃不停口,就我而言是打自己85分,因為我用的是非常非常便宜的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