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就像昨晚anne說的~~前一批同事ㄑ宜蘭回到台北是晚上七點左右,我想凡事都有意想不到的狀況會發生;也許她到家後還要吃飯洗澡,也許她在遊覽車上睡的休息的夠足了,所以我想晚一點打電話應該是OK的。

快七點到家,沒顧著肚子有點餓,先把老薑洗淨擦乾去外皮切薄片,鍋內放100%有點貴的純麻油小火加熱,再丟入薑片小火油炸20分鐘;把薑的藥性香味炸出再放入冰糖續煮;並加入兩大匙的冰糖與一大匙米酒,為的是緩合薑的辣嗆味,並將所有味道調合續煮小火一小時將其濃縮,這樣分一小包30G左右,可以冰在冰箱很久不會壞;這是為她做的,只要氣溫涼或好朋友來或手腳冰冷,只要拿一包加500cc的水煮滾ㄏ後,保證一分鐘內全身會熱起來;會暖胃健腸對血液循環不順的更是良品,但建議一星期ㄏ三次,不建議每天ㄏ,因為對有些不適應的體質會不適合,所以請自己試試再斟酌加水量。
我想星期六與anne見面,我會拿給她,也同樣會像上面說的一樣告訴她。

晚上10點打電話到anne家中,她媽咪要我打手機給她,代表她還沒到家;我擔心的Call了她,她說待會打給我,聽到電話那端是在戶外的車水馬龍聲。

11點了,我打電話給她原以為上通電話是她已在淡水了,但她告訴我因為前主管要求聚餐,所以她只有參加了;現在人還在東區要坐捷運回淡水,我聽到了捷運要關門的聲音,也有點感覺她不太想回家的心聲,但我還是告訴她趕快搭捷運回淡水,到家時告訴我,不然媽咪和我都會擔心。
11點10分有點不忍心的再Call她,她沒接。

11點15分再Call她,她說已經在捷運上到台北車站了,問我會不會想睡了,我告訴她我一定會等她,不然我真的不放心。

12點20分還沒接到她電話讓我有些著急,Call她還是沒接,我想或許她在洗澡吧;12點40分她打給我跟我說她搭最後一班公車才到家,我心中總算放下一顆擔心她的心。

稍微問候她今天狀況後,我要她早點ㄑ洗澡休息,星期六約會的事明天晚上再跟她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