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社會,很多人尤其是年紀輕的一輩,很多都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甚至不懂得惜福、不懂回報、不懂尊重。

10/31-11/1這兩天是總公司辦的教育訓練,除了主管級的還有工讀生之外,全公司所有人都一起到新竹關西的馬武督統一度假村,進行一天半的教育訓練;這是公司編列預算給員工的福利。

在總經理開場訓後,第一場要請到的講師是蕭建華老師,他是得到罕見病歷稱為急凍人的患者。他訴說著他從小到大的所有一切,是怎麼被安排在孤兒院,被認養,半工半讀,一直到自己突然得了罕病;心情的轉換,不屈不撓的意志力,樂觀開朗的四處演講與激勵人心等等。

在短短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演講過程中,有許多同事都忍不住落淚,尤其最後那五分鐘的影片剪影,看到為照顧他而在火災中犧牲生命的學妹,還有一張張孤苦可憐的影片;我也真的快哭了出來,但最終還是強忍了下來。

蕭老師說的沒錯,像我們這樣有家庭、四肢五官健全的人,有很多人生活上、工作上常常抱怨或怨天尤人,不懂得自已有多幸運多幸福;看看那些失聰失明或肢體殘缺的人,或是孤兒、沒有家庭三餐無法溫飽的人,他們雖然如此但確很認真的過生活。

反觀我們這些正常人,不懂得知足惜福,有錢就花四處去玩尋找所謂人生的快樂;不懂得尊重與回報,把別人對你的好當做理所當然。

蕭老師要我們隨時保持笑容,再苦也要笑給愛妳的人看,也希望我們能秉持著愛幫助別人激勵別人,別吝於付出愛要把愛傳出去。

在蕭老師雙手杵著拐杖一步步下樓,看著他的背影,令人鼻酸與敬佩。他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也出過『不倒的蘆葦』這本書,建議大家可以買來看看,相信可以給您一些啟發。

在上完這堂課的當下,我突然想到在上上星期我向老天發過的誓,我該不該再請求老天讓我收回ㄋ?

因為我想把愛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