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有一點點陽光與比較大的風。
與anne從台北火車站坐火車到基隆,再轉到金瓜石/九份的基隆客運,到九份時已經快一點半了;我跟她肚子都好餓,想先找鹹的熱食先祭祭肚廟,於是先想到的是九份的特色小吃之一~~紅糟肉圓。
其實在九份老街沿路走時,發現許多特色小麵館或丸子湯類的店,可惜都擠滿了人潮無緣吃到,等下次有機會早點來再ㄑ吃看看。

這家紅糟肉圓並不是老店,但電視美食節目有介紹過,忘了記店名,肚子好餓先到裡頭等位子吧。
我跟anne各點了一份紅糟肉圓(每份35元)與綜合丸湯(每份35元),肉圓的皮很Q不軟爛,筍絲不錯吃,紅糟肉也有三大塊紅糟味濃,可惜的是它的醬汁對我個人而言是鹹了點,沒能吃出肉圓原有的本味。不過值得推薦的是
綜合丸湯,上面那顆是貢丸,口感紮實有彈性,不輸新竹的海瑞貢丸;左邊那顆是花枝丸,鮮味十足又可吃到整塊的花枝;右邊那顆是魚丸,軟嫩多汁也挺不錯的。



之後我們的胃有點底了,再ㄑ吃「賴阿婆的芋圓」也是一家老店,現在芋圓已經開發到五種口味了,有芋圓、蕃薯圓、山藥圓、抹茶圓及芝蔴圓,因為天冷我們點了一碗熱的(一碗35元)一起分享。因為是熱湯的關係,吃
起來沒像冰的那麼有彈性,不過每種口味各有特色與口感。甜食對我而言是不敢領較的,因為很容易飽肚。其實老店芋圓還有一家叫作「阿柑姨」,聽說口碑不輸賴阿婆,下次再ㄑ吃看看。




吃飽後四處走走,你會發現有很多特色的店,可惜我看到忘了拍起來。不過可以介紹一家店叫作「亨利屋石頭貓」,裡面大約90%都是貓咪圖案做的抱枕、杯子、背包、滑鼠墊等等,實在太多太多了,喜歡貓咪的人可以ㄑ。



走的有些累了,看到「九份茶坊」就參觀一下,一進ㄑ被它碳燒陶壺的煮茶方式吸引了。一般的茶藝館都是用插電的較多,這兒有股淡淡的炭香,且整間一樓加地下室還有外頭的座位都很古色古香,決定坐下來喝壺茶。





看了一下它的價目表是比一般茶藝館貴,但這裡是觀光景點也就理所當然囉。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服務佳,還有不少日本及香港觀光客來這邊喝茶,也看到了英國的媒體來採訪。這裡茶水費每人100元,我們點了東方美人茶(600元一包),服務生教導我們如何泡這種茶; 喝起來有股淡淡的清香與甜味,倒是有點像花茶的味道,很好入喉,泡茶的器具都很齊全。



喝茶喝飽了,四點半多準備離去,先到很有人氣的「阿蘭草仔粿」,果然排了好多人;我請anne幫我排「芋粿巧」10個100元,結果她買了12個,兩人現場就各吃一個,因為剛炊好所以芋頭很香鬆好吃。我這邊買了12個包蘿蔔乾絲的
草仔粿,因為媽媽愛吃這兩樣,又眉也交待我要幫她買,所以兩種各分一半。在來到賴阿婆芋圓買未煮過的芋圓,這是愷潁交待的,我也順便多買一盒,因為我爸媽喜歡吃。如果沒來或不想排隊買,還是可以宅配訂購ㄛ。



最後走出老街坐車,好多人在等基隆客運,還好車的班次來的很快,突然發現有直接坐到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的班車。跳上車一人票價90元並不貴,只是很奇怪怎會有這班車,我在網路都找不到這資訊,連下車也沒看到這班車的站牌標
示。怪怪...下次好好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