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下班特別從我媽家早點回我的窩,因為寶貝承皓最近沉迷電視卡通,要看他的心情想不想跟我這個ㄚ伯玩。

今天他不想玩我就早點回家,也是為了看期待已久朋友燒錄了的『海角七號』,現在正夯的國產電影。

今晚我完整的看了一遍,再重覆重點的看了一次,很多關於電影情結畫面與舖成方式種種的美好,我想就不再這裡多說了;很多人都看過,很多報章雜誌與影憑都不勝枚舉,也輪不到我這不專業的人來說。

我只想就我看過後對我個人的感觸做一個真實的分享。

我很喜歡海也與海很有緣,所以我在東引當完兵後在淡水唸書,不管在就讀其間或畢業後,只要心情不好我就會往淡水跑;因為那裡有許多懷念的故事,因為那裡有很多歡樂與不願再想起的傷痛。

海角七號整個劇情到海邊演唱會時,正是我邊看邊聽歌與落淚的開始。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在聽著這首歌時,我的淚已經忍不住的落了下來。

小蓮雖然與我差13歲,但我們彼此相愛,她給了我許多的驚喜與期待,還有很多很多的愛;雖然我們相戀只有半年,但她給我的一切真的讓我無法忘懷。

那時我因為前段戀情而走不出自己的心與陰影,是她帶我走出四年多的陰影,也讓我重燃對愛情的期盼與喜悅。

但終究如野玫瑰的她,半年多的相處離開了我,但我不怪她,因為她真的愛我給了我很多也幫我很多。

雖然分手快五年了,但我最忘不下的還是她,也讓我的心一直無法放開去真正愛一個人。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雖然想念,但與她分手後早已確認是無法再重遇的宿命了。真心的祝福她當初的決定是對的,也誠心的祝福她現在真的過得很好,是幸福的。

看完這部電影也讓我壑然開朗,對於感情的事我一直拘泥於以往的狀態,我應該要好好的放開以前的感情枷鎖,放開心境與所有的一切,去面對與迎接適合我未來要共度一生的另一半。

我會努力的!!

也期望今世的姻緣能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客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